> 党建要闻

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月24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省情况反馈意见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贯彻措施。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旭光,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出席。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展现政法战线的担当作为。要对照省委整改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成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司法权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健全群众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定期通报、沟通会商等机制,确保将违规过问或插手干预案件“后门”堵死的同时,把群众正常监督反映问题的“前门”开大,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记者 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