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太原多家医院门诊启用“无纸化”电子医疗发票

2月23日上午,记者在山西省人民医院看到,患者及家属在门诊缴费窗口缴费后,医院不再提供打印纸质医疗发票。每个缴费窗口都设有“二维码”扫描取得电子发票的具体流程操作提示。据了解,省城多家医院,如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等,已经全部启用门诊“无纸化”电子医疗发票。

山西省人民医院收费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患者必须用本人挂号所留手机号码扫描“二维码“,获取验证码,之后在页面”我的票夹“中对电子发票进行保存。这也就意味着,不用窗口排队,微信扫描处方缴费后,也可以轻松在手机里获取电子发票了。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相关人员也表示,此举不仅降低了院区内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医院节约了打印机和纸质等耗材,同时也避免了患者因个人原因导致票据丢失,进一步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省城多家医院门诊启用“无纸化”电子医疗发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