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阵

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

2月23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出席并讲话。

徐新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什么”,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精准谋划“怎么学”,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以学习教育的实绩实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把党的统战优势转化为全省追赶超越的发展胜势。

徐新荣强调,要扛牢主责主业,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要建立年度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挥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协作机制作用,以常态化督导传导压力,共同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助力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刘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