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灞桥区:重点项目不停工 奋力实现“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在西安市灞桥区市级重点项目“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7号驿站的立柱钢筋绑扎和一层楼板支模,机器轰鸣、人员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新春年味还未消散,灞桥区已提早谋划、提早安排、提早行动,确保重点工程不停工,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新的一年,灞桥区按照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发展的思路,一体推进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观念,以强有力的项目建设支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安排市级重点在建项目12个,区级重点在建项目108个,年计划投资352.73亿元。

为顺利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灞桥区以抓开工、抓手续、抓入库为引领,积极推进十里铺骨科医院迁建、际华三五一三搬迁等2个市级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做好纺织新城18个项目、纺织城开发公司13个项目、市政公用局12个项目、洪庆新城8个项目的开复工,积极推动洲际酒店等二季度项目提前开工,实现一批项目提前开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局、良好起步。

截至目前,灞桥区1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办结各项手续180项,办结率96%,已开工7个,子项目31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3.46亿元。108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办结手续452项,办结率73%。其中,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72个,已办结手续359项,办结率83%。

同时,灞桥区抓好区级项目未办结的160项手续,协调各方联评联审联办,容缺办理,实现每周一 结、滚动管理、确保手续为开工服务,手续为开工保障。同时,围绕项目落地建设,明确任务、时限、进度,定期走访项目现场,核实项目进度、政策处理情况,建立完善项目日常监管、问题协调解决等机制,确保投资保质保量完成,以项目聚力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