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如何选购元宵汤圆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元宵汤圆一直是元宵节主要的消费食品之一。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温馨提示,让消费者懂得更多选购和储藏知识。

消费者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汤圆,需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碴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并认真阅读食品标签信息,如: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签内容。

消费者切忌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汤圆。

购买回来的元宵该如何储藏呢?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家庭自制的元宵汤圆可分装成小份,放入冰箱中及时冷冻保存,避免交叉污染,食用前不需解冻直接放入沸水锅中煮熟煮透即可。购买的速冻元宵汤圆应冷冻保存,不宜长期放在冷藏的环境下。(记者 谢斌)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如何选购元宵汤圆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