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多方携手共守美丽“航空蓝”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宣传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今年1月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精心安排部署,面向企业、商户、居民等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多方联动、加强管理,全区域全时段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安全祥和的城市环境。

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安航空基地提前着手,全面加强应急值守,挥动“应急调度指挥棒”,监查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巡查辖区工业企业,监督农村露天焚烧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度处置,迅速终止污染行为,实现削峰降值,确保辖区空气质量平稳改善。

在西安航空基地,各小区出入口摆放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展板,公共电子屏上也滚动播放着禁售禁燃的宣传标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对我们的环境造成污染,对您的身体也会造成危害,还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携手“航空小飞侠”志愿者积极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专题宣传活动,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相关法律规定,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从我做起,文明过节。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线下宣传与线上推送相结合,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和微信联络群,不间断发布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相关信息。此外,面向辖区企业群众点对点发送禁燃禁放短信提示,多渠道、广途径、全方位开展禁售禁放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环境意识,动员大家共同携手保护环境,助力美丽航空城建设,让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用优良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的到来。(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