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忙

春节过后,天气渐暖,兰池大道和河堤路旁的柳树开始发芽,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繁忙的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生产车间里,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模式已全面开启。

收假后,秦汉新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辖区企业项目展开密集调研,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入企业、跑项目,着力研究解决供应链、用工难等问题,鼓励企业和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保证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建设生产。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新区决策部署,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在2月19日召开的十四运筹备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对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6

当天下午,杨占文带队督导检查了十四运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标准化厂房、雨污水工程等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增信心鼓干劲。

“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安全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杨占文要求,新城各级各部门要将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工人返岗、用工困难等实际问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尽快全面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我们大部分工程都没有停,初四就全面复工了,一定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职工宿舍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7

2月20日上午,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深入周陵新兴产业园区固德石油、安程合创矿用无轨胶轮车研发生产基地、新竹集团等企业项目,调研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他要求,新城相关部门要持续落实好“亲商助企”工作,集中精力畅通企业生产生活的“堵点”“难点”“痛点”,帮助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尽快达产达效,全力助推新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号角已经吹响,复工复产快马加鞭。

图片 8

2月20日,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的生产车间里,机械手臂正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忙碌。春节期间,西安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就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准备,假期刚一结束,公司返岗复工率就达到了97%。“目前基地正在如火如荼推进生产前期准备工作,为即将开始的量产工作打好基础。”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秦汉新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秦汉集团兰池工业产能基地、周礼佳苑幼儿园、秦汉·樾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多个建设项目也在节后集中复工复产。

图片 9

截至2月19日,秦汉集团重点建设项目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已全员返岗复工。“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返岗工人信息登记及防护消杀工作,目前返岗117人,包含管理岗30人、务工人员87人,已100%到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挖土、修打桩机、放线……秦汉·樾园项目人员返岗复工率也达到了80%,管理岗及建设工人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工程施工;秦汉花卉苗木基地里,秦汉园林的工人们忙碌在林间花棚里,种植、翻土、浇灌、防治……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要来得早。春风吹,战鼓擂,复工复产争抢进度,在渭河北岸的秦汉新城,节后开工跑出了加速度。(彭昌堤 通讯员 邓俊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