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寻找春的气息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近日,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大地复苏,万物生长,天气开始逐步回暖。

步入西安高新区永阳公园、云水公园、都市之门、软件新城等地,处处都能感受到春的气息——在连日晴暖春光的笼罩中,枝头花朵初绽,草木吐露新芽,充满生机与活力,正是一派阳光灿烂、暖意融融的可人模样。

湖边的垂柳悄悄吐芽,挂满嫩绿新芽的枝条,在和煦的暖风中舒展着轻盈的腰肢,婀娜轻灵,为湖滨景观画上了一抹嫩绿的春色。早春的白玉兰静静绽放,巴掌大的白色花朵如云似雪,纯洁淡雅,像是盛开在天空中的一朵荷花,幽然而又美好,还有更多毛茸茸的花苞高挂枝头,顶端钻出一个个乳白色的花头,仿佛只要春风一吹,就可以随时绽放,迎接春天的到来。

温暖的春光中,大自然里的其他生命也在蠢蠢欲动:金黄的迎春花虬枝横出,花团锦簇,开得格外招摇,在阳光照耀下更显生机;山桃花一枝枝一簇簇,绽放满树粉白,在风中婆娑摇曳;淡黄的腊梅花朵俏生生地开着,春风吹过,暗香浮动,独特的香气让人沉醉不已……

一声鸟鸣,几枝花笑,春天的脚步越发近了,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寻找春的气息。沐浴着阳光,人们在湖边林间漫步,在翠绿的草坪上歇息,孩童们在蔚蓝的天空下放风筝,追逐嬉戏,尽情感受春日的温暖和美好。(于秋瑾)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寻找春的气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