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各类区增加150元/月!陕西5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为增加低收入劳动者收入,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和陕西省实际情况,经陕西省政府同意,决定对该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陕西省各类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均增加150元,即:一、二、三类区由现行的 1800元、1700元、1600元分别调整为1950元、1850元、1750元;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一、二、三类区由现行的18元、17元、16元分别调整为19元、18元、17元。

据悉,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为确保提供正常劳动的劳动者工资不低于调整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陕西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工会组织将加强对调整后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依法查处用人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

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适用范围

(邓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各类区增加150元/月!陕西5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