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陕西税务春节办税“不打烊”

2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税务局获悉:为全力满足全省纳税人、缴费人春节期间办税缴费需求,该局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办税缴费不打烊、防疫值守不缺位、纳税服务不断档”活动,全系统共有154个办税服务场所有专人值守办公,还安排专人全天值守电子税务系统,保证纳税人、缴费人正常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陕西省各级税务部门还多渠道广泛宣传相关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启动专属咨询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所遇的问题和需求有专人答疑,从“网上”到“网下”全程做好日常服务;对企业春节期间发票领用、税收政策辅导、网上办税等涉税事项组织专家团队,提供“非接触式”个性化专班服务。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省税务系统各办税渠道累计办理业务47796笔,累计完成申报18713笔,缴款2336笔,有力支持了稳生产、保供给、促发展。(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陈显信)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税务春节办税“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