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麟游两个项目获宝鸡市大项目奖

mmexport1613790907969

2月20日上午,宝鸡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招商引资大项目表彰大会在宝鸡大剧院举行。会上传来喜讯:麟游县招商引资项目“正能麟游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大唐麟游贾王塬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获宝鸡市2020年度招商引资大项目奖,受到宝鸡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

mmexport1613812652962

mmexport1613812659248

据了解,正能麟游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在“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第477位。大唐麟游贾王塬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由大唐集团宝鸡热电厂投资建设,大唐集团在“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438位。这两个项目的注入,将为麟游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2020年以来,麟游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的“助推器”,围绕“招大引强、提质增效”工作理念,不断拓宽招商思路,优化招商方式,提升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

mmexport1613812669995

招引总量大。1-10月麟游县签约麟北煤炭商贸物流中心、海大生态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能麟游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九成宫旅游战略合作等项目共计29个、引资103.12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完成到位资金60.65亿元、同比增长1.2%,占全年任务的101.1%,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完成59.34亿元、同比增长3.1%,占全年任务的112.1%。

项目品质高。项目规模明显提升,陕西投资集团投资80亿元建设的麟游2×1000MW电厂工程项目、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的宝鸡市工业循环利用综合示范项目、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建设的正能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广东海大集团投资21亿元建设的生态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宝鸡市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九成宫旅游战略合作项目等5个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先后成功落地;新兴产业项目众多,大唐集团投资3亿元的大唐麟游贾王塬光伏项目落地建设;依托“信安体之佳所,诚养神之胜地”的资源优势,签约了涵盖中医药深加工、食用菌深加工、农业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项目结构更加合理,涉及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农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呈现出项目体量大、带动性强的特点。

落地项目多。认真落实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夯实包抓领导和相关部门责任,有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麟游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召开10次全县项目现场观摩会,深入一线开展项目落地情况督查,招商项目落地率、到位资金增长率得到大幅提升。今年1-10月引进的25户总部企业中,上海题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皖煤国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卡斯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陕西汇森煤业、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海大集团、北京大北农集团等22家企业完成在麟总部企业注册,实现纳税2户;签约的29个招商引资项目中,6个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前期工作,15个开工建设,其中:2月,总投资5.2亿元的西北地区最大的煤炭商贸物流交易中心麟北煤炭商贸物流中心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主体工程全面完成;4月,总投资21亿元的中国500强企业海大集团生态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麟游县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落户麟游,酒房、崔木等项目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5月,总投资11.5亿元,由北京大北农集团(中国500强)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正能麟游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拟于12月初运营投产;9月,由大唐集团(世界500强)大唐宝鸡热电厂投资3亿元建设的大唐麟游贾王塬光伏项目开工建设,升压站设备基础垫层浇筑完成。

mmexport1613812689696

招商氛围浓。立足麟游产业基础,围绕产业布局及招商重点方向,成立了工业产业招商分局、能源产业招商分局、中医药暨健康养身产业招商分局、现代农业招商分局、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分局工业园区产业招商分局等6个产业招商分局;在江苏省沛县招商局,在江苏省沛县驻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招商点办事机构,在湖南省陕西商会设立5个驻外招商联络处;在北京、上海、深圳、宁夏等城市知名企业聘请8名招商顾问,颁发聘书,为麟游县开展代理招商工作,定期拜会潜在投资者,广泛宣传麟游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对接推进拟投资项目。由县级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深圳、广州、徐州、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9次,累计外出拜访企业38家,邀请北控集团、海大集团、大唐集团、北京大北农集团、四川壹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宝红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无锡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西农大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等20余家企业来麟考察,寻求合作,对接了食用菌室内栽培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年产16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塑料发泡网生产线等15个项目;成功举办了“槐花•蜜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组织参加全市1-9次总部企业签约仪式,围绕全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组团参加了厦洽会、农高会、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进博会等各类节会,全面推介麟游资源和招商项目,扩大对外宣传交流,成功签约了招商项目8个,引资额42.12亿元。

营商环境优。相继制定出台了《麟游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麟游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等文件,明确了一系列推进保障机制措施,对招商项目落地产生了较好的激励作用;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实行“五个一”和专班负责制,用制度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建立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三项制度,对招商项目实行全程办理服务承诺;出台了《麟游县规范中介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麟游县规范涉企收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麟游县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麟游县优化便民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麟游县促进政策落地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麟游县创建“零投诉”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麟游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等,成立了麟游县营商办,建立了工作保障、联席会议、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努力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强化“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引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mmexport1613812684255

十三五时期,麟游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6个,实现到位资金310.74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2倍。(马爱萍 通讯员 苟岚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