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召开2021开新局谱新篇动员部署暨追赶超越推进大会

图片

2月20日,西咸新区召开2021开新局谱新篇动员部署暨追赶超越推进大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增强追赶超越的劲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西咸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董事长参加。

岳华峰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新区上下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增长回稳加速、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三个环境”进一步改善、社会民生稳步提升、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区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难得的机遇,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基本路径,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基石,坚持把生态环境、宜居环境、营商环境作为关键抓手,实现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岳华峰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物理载体建设、创新生态优化、创新资源聚集上尽快实现突破。

要以更强魄力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行“亩均论英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突出抓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全力保障机场三期工程。

要以更强决心加快现代产业聚集,全力抓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做大增量、有序做优存量。

图片

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落实“三个圈层”品质标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大力推进重点板块连片开发,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以更细举措深化“三个环境”建设,高标准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加快打造“无煤城市”“无废城市”,突出抓好学校、医院、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加深入提升营商环境。

要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和安全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迎全运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图片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大力度抓作风,铸牢追赶超越组织保障。

图片

康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运之年,也是新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拼”字当头、“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坚持用数字说话、用进度说话、用实绩说话,发扬“三牛”精神,围绕推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强力提升城市品质、抓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沣东新城三桥街办、园办、新区生态环境局、泾河新城和沣西新城分别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图片

新区各部门处级及以上干部、各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各新城班子成员、西咸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及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召开2021开新局谱新篇动员部署暨追赶超越推进大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