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又一条“民生路”提前完工

“这条路短短时间内大变样,路面宽敞平坦,大家不仅出行方便了,心里也跟着亮堂起来。”看着家门口宽阔崭新的道路,家住西安航空基地北屯社区的王先生连连竖起大拇指。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三改一通一落地”民生路建设项目——川宏路东段拓宽工程顺利完工。该条道路西起北屯街道办事处,东至三张村村西,全长约800米,将原来狭窄老旧的道路拓宽后,路面加铺沥青面层,道路交通工程同步实施。道路的顺利完工,进一步改善了西安航空基地二期整体面貌,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升北屯街办居民及周边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质量。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前期,西安航空基地各职能部门联合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组织设计单位进行多轮实地踏勘、论证研判,在确定合理的拓宽方案后,迅速开展设计、招标、外围协调等工作,于去年10月底启动施工。施工期间,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采取分段围挡、多工作面同时开展的方式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项目建设期间,施工单位积极做好现状道路拆除、沥青面层铺设等技术准备工作,并严格落实治污减霾“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要求,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可控、质量达标。经过紧张有序的连续作业,项目有效施工天数压缩至53天,于近日顺利完工。

这一民生路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完成,是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典型缩影。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坚持“密路网”的道路布局理念,进一步加强城区主干道建设,打造功能清晰、联系便捷的路网系统,不断畅通交通微循环,优化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心。(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魏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