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舆情

西安通报一批扬尘污染执法典型案例

2月19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通报会,通报8起扬尘污染执法典型案例,8家单位因现场造成扬尘污染各被罚5万元。

通报会现场,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卫平说:“半年多来,我们紧抓扬尘污染防治不松懈,加大扬尘污染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以工地围挡、拆迁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泄漏遗撒、车轮带泥行驶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影响空气质量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抓好源头管控,精准抑制扬尘污染,有效管控拆迁施工和运输环节造成的扬尘污染。自2020年7月开始至今年2月18日,仅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四个直属执法支队共立案查处各类扬尘污染案件183(件)起,问题225处(个),截至2月11月已结案154件(起),完成问题整改193处(个),行政处罚379.5万元。”

被通报的典型案例涉及地铁工地黄土裸露堆放、城改项目重污染响应期涉土作业、道路扩建项目车辆带泥驶出、拆迁工地抑尘措施不力、景观绿化工程扬尘污染等。(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通报一批扬尘污染执法典型案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