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山西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在寿阳县正式启动运行

记者2月18日获悉,山西省寿阳县医疗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智慧流动医院启动仪式日前在县城朝阳阁广场举行,寿阳县政府投资1100多万元购置的11辆微医巡诊车正式交付县医疗集团,标志着山西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正式启动运行。

据介绍,寿阳县医疗集团智慧流动医院由浙江微医集团提供的10辆云巡诊车和1辆DR诊断车组成,完全按照2020年最新全国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标准功能配置,适应城乡交通条件,具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突发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基层日常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救治需要。巡诊车配备有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图机、彩超、电子血压仪、打印机,以及DR等医疗设备,可以在车上独立完成7大项53个小项检查和医学影像学诊断,并通过数据传输功能,可与相关医院的医技科室对接,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将数据和检查结果反馈给患者,同时接入公共卫生系统和省内外三甲医院,以及医疗集团远程会诊中心,实现远程专家会诊。

启动仪式后,寿阳县医疗集团智慧流动医院的11辆微医巡诊车和17辆120救护车,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深入全县各乡镇、村落,认真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寿阳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表示,寿阳县医疗集团智慧流动医院的投入运营,将为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公共卫生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全县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成现实。(裴云锋 张鑫)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在寿阳启动运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