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西安市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2月18日,西安市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对2020年度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兑现有关奖励和扶持政策,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汇聚起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讲话。

王浩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提升创新能力,以平台为依托打造创新高地,以人才为中心激发创新活力,走稳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培育“6+5+6+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进6大支柱产业做强成势、5大新兴产业积厚成势、6大生产性服务业联动成势,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上实现新突破,构筑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自觉扛起加强文化建设的使命担当,加快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精心培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大开放载体、做优开放通道、做好开放平台、做强开放产业,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兑现各项支持政策,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做好“市长特别奖”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