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就地过年”让工友们温暖不减

西安曲江各建设项目为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做好各项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工友温暖过年。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丁建平老家在渭南,面对今年不能回家的特殊情况,他说:“我们建设的项目是学校,对孩子的学习至关重要。因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主动选择在工地过年,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工友能够在项目上感受到家的温暖,曲江各项目也通过统筹安排工时,调整待遇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妥善安排生产生活。  

西安曲江新区:“就地过年”让工友们温暖不减

丁师傅和家人“云合影”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过年谁能不想家呢?还是想家!但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这个春节我不在家,所以用微信视频电话的方式和他们联系了,希望媳妇和娃能过个吉祥年。”丁师傅说。

此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不将就,曲江新区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服务好就地过年的建设者,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

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

在曲江第十六小项目现场,同样有300余位农民工选择在项目上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过年期间这里同样不停工,加班加点赶工期的他们,只为了尽早给市民呈现一所高品质的学校。

在曲江第十六小项目现场,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人们对节日的热情。高高挂起来的红灯笼、福字和摆件也给节日营造了浓浓的氛围,充满年味的工地节日气氛,确保留守人员就地安全舒心过年。

刘师傅是四川人,今年他选择和工友在项目上过年,他说:“我在西安挺好的,不能回家虽然有遗憾,但项目上的暖心关怀和工友的陪伴,让‘留守年’也变得有滋有味,希望老婆和孩子在家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就地过年也温暖

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区建设工地上,来自安康的张意菊和工友们正配合默契,钻木孔、铺木板。“家里都安排妥当了,我和工友们都选择就地过年。”张意菊说。

西安曲江新区:“就地过年”让工友们温暖不减

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区建设工地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家里人很支持我的工作,安康老家有老人和两个孩子,每天下班我都会给家里打个视频电话,让家人看看我们都好,让他们放心。”张意菊说。

这个春节对她来说不孤单,因为同在项目上做木工的丈夫田治瑞,会时时照顾她。张意菊有个心愿,来到西安好几年了,却一直没和丈夫去过大唐不夜城,今年春节期间,丈夫承诺下班了陪她去转转,这让她十分开心。“已经准备好给远在安康的孩子们直播,也算团圆了。”张意菊说。

西安曲江新区:“就地过年”让工友们温暖不减

张意菊(左)、田治瑞夫妻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聊到除夕夜,张意菊说:“今年除夕,我们和工友们聚在一起过了一个开心的年。”她还表示,等到工程完工后,想带着孩子过来看看,给他们说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的建设,父母也出过一份力。 

据悉,春节期间,曲江新区及时解决就地过年建设工人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让他们在项目部过一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春节。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就地过年”让工友们温暖不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