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教育部去年以来牵头办理千余件两会建议提案 答复率100%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20年至今,教育部收到涉及教育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共2388件,其中,建议1428件、提案960件,牵头办理1160件(建议666件,提案494件),内容主要涉及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持续完善教育保障机制5个方面。目前,教育部建议提案答复率100%,沟通率100%。

其中,在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方面,2020年10月13日,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与北京四中校长、全国政协委员马景林充分交流,并积极采纳关于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问题的意见建议。2020年2月,教育部建设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开设了课本课程学习模块及各类专题课程学习模块,满足全国中小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家学习需求。

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教育部采纳全国人大代表吕建、全国政协委员梅国平的建议,多措并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后疫情时代稳定毕业生就业,实施高质量升学扩招。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达100万,比2019年增加18.9万,普通专升本招生规模达64万,比2019年增加32.2万,第二学士学位下达招生计划10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基层项目等面向毕业生开放更多岗位,吸纳毕业生人数比2019年同期增加70多万;还推出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记者 叶雨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教育部去年以来牵头办理千余件两会建议提案 答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