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727万游客“打卡”宁波

春节长假全市实现旅游收入近1.58亿元

今年春节长假,宁波推出百场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2月11日至17日,全市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2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5%;实现营业收入15785万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

江北留甬职工免费游景区、余姚丹山赤水“一券免费游”、慈溪“非遗过大年”进企业……今年春节期间,宁波市各地针对就地过年人群推出丰富多彩的免费游活动,催热了户外游、乡村游、短途游,自驾游客占比超过90%,东钱湖、慈城古县城、达人村、宁波植物园等景区成为热门打卡地。不少企业自行组团,组织留在宁波过年的员工出游。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宁波市企业组团出游人数占到总出游人数的11%,宁波方特东方神画、象山影视城、雅戈尔动物园等景区的体验游活动受到企业的追捧,还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四川、江西等地的企业旅游团。

今年春节假期,宁波市旅游酒店和特色民宿也推出丰富的产品,让就地过年的新老宁波人找到“在家过年”的感觉。全市100家星级酒店推出小众餐饮、亲友餐厅、情侣套餐等个性化服务,为家庭用户制作半成品年夜饭,线上预定、配送到家;南苑环球、九龙湖开元度假村等饭店结合春节民俗,制作了50道“甬菜百碗”配送产品,受到市民青睐。精品民宿劲吹“复古风”“国潮风”“文艺风”,推出艺术沙龙、年俗体验、亲子玩乐等活动,成为市民春节度假新选择。据统计,长假七天,全市精品民宿出租率超过60%。(记者张正伟)

来源: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727万游客“打卡”宁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