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幸福的日子更幸福(今日谈)

屋檐上挂起了火红的灯笼,门廊上贴好了喜庆的春联,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水果……“现在脱了贫,年过得更有滋味儿!”摆脱贫困、迎接新年,脱贫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着越过越红火的生活。

好日子是什么模样?在湖南常德金河村脱贫户邓先鹤眼中,是“火炕有柴火,炕头有腊肉,生活有盼头”;在江西九江黄沙镇海湖坪易地扶贫搬迁户徐兰英看来,是“水不用挑,电一按开关就有,交通也方便”;对甘肃平凉朱家涧村村民朱惠平而言,是“告别窑洞,住进楼房”……依靠着勤劳的双手,挥洒下拼搏的汗水,曾经的贫困户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更让这些曾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照进现实。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把脱贫作为奋斗新起点,抖擞精神向前进,苦干实干不松劲,更甜美的生活等着我们,更幸福的日子还在后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2日 第 01 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让幸福的日子更幸福(今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