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做西安航天基地“原年人”享受惬意春节

春节就在眼前,即使身在异乡,也要照顾好自己,享受一个愉快而又温暖的假期。在西安航天基地就地过年,你可以漫步书城,可以迎春赏花,也可以找到休闲娱乐、惬意享受假期的好去处。

漫步书城 感受文化和心灵的碰撞

常言道:“读一本好书,像是交了一位益友”。对知识的渴望、对好奇心的探究都能在书本中得到满足。2021年1月8日,新华书店·航天书城店进入试营业阶段,迎来了它的第一批顾客。结合航天基地区域特色,新华书店打造了这座别具一格的航天书城,以“探索”为主题,四千余平米的书店以图书零售为依托,在两层楼的空间里展示了“图书—教育,图书—时尚,图书—社交”的文化新零售体系。

新华书店·航天书城店

在这里,你可以在阅读区倾心于读物;也可以在画展区域,与画作用心“交流”;或是在文具用品店添上几件新工具;抑或是带给好友几份文创区里的精美物件……

迎春赏花 尽享春日好景色

翠竹夹岸、湖波跃金、揽月观星、松梅映趣……这样的亲水休闲去处就是航天城中湖公园。中湖公园分为环湖散步区、休闲娱乐区、儿童游乐区、湖面观光区、入口广场区和自然林坡区,汇集文化展示、儿童游乐、自然景观于一体,再过几日,春风拂面,满园花开,在这里就可以抢先享受春日的时光了。

星河运动公园

就地过年,既要“吃得好”,更要“锻炼好”,以体育运动主题为载体,同时具备休憩、活动、交流的星河运动公园,是运动健身的好去处。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免费对外开放,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这个春节,请跟航小天一起拔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flag~

在西安过年,最不缺少的就是这座城市古色古香的文化韵味。世子公园便是这样一个集文物保护和休闲游览于一体的好去处。该园是以明秦王世子朱敬珍墓为核心修建而成,难能可贵的是,公园真实完整的保护着明秦王世子墓遗存本体,环境风貌和历史格局。漫步在世子公园,沉浸在氤氲的烟雨中,和着山水风月、庄严石刻、诗词书画、戏曲评弹……历史与文化的气息简直说来就来。

世子公园

在“登高望远”方面,航天基地最是“得心应手”,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造就了这座“南阳台”。在航天城文化生态园,从揽月阁望去,长安城景象尽收眼底,俯瞰樊川美景,南眺终南山南五台,北望慈恩寺大雁塔。在这里,历史与新文化结合,更使山青、水净、空气常新的航天基地,在古城西安闪耀出其璀璨的光芒。

休闲娱乐 在假期中忘掉一年的烦忧

遇到久违的假期,当然要好好放松,在休闲娱乐中忘掉一年的烦忧。丝路慧谷创业社区是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集团打造的首个集创业办公、商业配套、智慧社区、住宅公寓为一体的青年创业创新社区,位于神舟六路与航拓路交汇处,其“小而微城”的设计理念贴合当代青年创业者工作生活需求,在这里“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美食等你来“逛吃”啊~

另外,天宇菲尔德国际大酒店在春节期间,也将正常营业,除西餐厅外,其他餐厅均正常开放营业,休闲与美食,就在航天基地一站式完成。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做西安航天基地“原年人”享受惬意春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