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刘国中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71b5334d-f9c3-4b83-a3d7-be5150592493

二月九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检查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一线干部职工。图为他们在西安绕城高速未央检查站,询问车辆查验、值班值守情况。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春节前夕,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9日到西安市检查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一线干部职工,祝福大家新春愉快、牛年吉祥。刘国中、赵一德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让三秦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国中、赵一德来到西安绕城高速未央检查站,询问车辆查验、值班值守情况,勉励大家科学细致做好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在西安北客站,刘国中、赵一德了解春运客流变化,强调要继续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在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刘国中、赵一德看望正在施工的建设者,得知春节期间不回家不停工,刘国中、赵一德向他们表达敬意,要求施工单位搞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建设、舒心过节。

刘国中、赵一德走进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对社会面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向全省公安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刘国中、赵一德指出,在即将过去的鼠年里,大家顶住疫情防控压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了一场又一场胜仗,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当前要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北关正街店,刘国中、赵一德察看节日物资供应,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备足货源、稳定价格,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满足好群众春节消费需求。在碑林区建南社区,刘国中、赵一德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区环境提升情况,与正在写春联、做剪纸的群众交流,给他们拜年。

刘国中、赵一德在调研中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活动多,要毫不松劲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针对今年留在当地过年群众增多的特点,加强物资储备调配,优化便民服务供给,有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强化火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安全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