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文化铸魂 西安市高陵区持续深化各省区文化领域合作

近日,由西安市高陵区主办的“文化云协同共享·送温暖凝心聚力‘人民的幸福生活’——2021八省区21区县文化馆跨区域联盟春节文艺线上联播”活动在八省区21区县文化馆数字化平台陆续上线。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7月,活动将努力实现全国31省区100个区县文化馆大联盟,全面展示百区县公共文旅的发展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此次线上联播活动展示了21区县文化馆各馆的精品文艺成果以及当地的地域文化、旅游资源等,旨在让人民群众线上领略各省各地的特色文化、扩大欣赏视野,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同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让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的游子能欣赏到家乡的年味、品味到家乡的文化,看得见故乡的山、望得见故乡的水,充分发挥文化慰心、文化强心的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高陵区继2020年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联讲联演联展”活动之后,又一次携手全国范围内的文化馆开展的一次集体“出征”。活动打破了文化发展空间的局限,开启了文化大循环,对于激发文化活力、整合文化资源具有积极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乘势而上思长远、砥砺奋进谋大局是国内全体文化馆人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高陵区文化馆将携手东西部文化馆加大协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推动文化馆的高质量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供稿 西安市高陵区 编辑 吴宇婷)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文化铸魂 西安市高陵区持续深化各省区文化领域合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