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筑起安全堡垒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做检测

摸排重点行业

规范现场采集标准

严格消毒措施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做检测

近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曲江新区严格贯彻落实“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遵循“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原则,开展了全区核酸检测工作,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为全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1月15日开始至1月31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累计采样,累计摸排检测辖区重点人员15857人,累计完成消杀任务68次,消杀面积28万平方米,经过不断挖潜扩能,曲江新区日均单点核酸检测能力已由3000人提升至5000人以上。通过强化人员组织,日均单点可检测1.2万人以上,全区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快车道。”曲江新区疫情防控负责人表示,按照就近原则,共设置临时采样点11个。通过对信息核对、分组检测、引导入场等环节具体分工,确保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高峰时期,同时设置采样点位6个,组织医院、西安市疾控中心、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共24名医护工作人员参加采样。对辖区商超、餐饮店铺、酒店、教育单位、废品收购等重点环境物品进行核酸检测2743份,为居民提供了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为企业创造了安全的营商环境。同时,依托商圈文化、物业管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做检测。

成绩背后是很多工作人员的付出,在防疫过程中,曲江人是如何啃下硬骨头的?曲江新区疫情防控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万无一失”,现场工作人员从清晨忙碌到夜晚,逐一排查核查,确保全员检测无遗漏,共同为曲江新区筑起一座安全堡垒。与此同时,面对年纪较大、身体不便的老人,主动提供帮助,传递曲江温度,送上贴心服务。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曲江新区筑起安全堡垒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做检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