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线上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并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此次工作旨在筑牢全区幼儿园的安全根基,坚守学前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安全稳定的底线,更好的深入贯彻落实《西安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引导、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工作规范、健康、持续向前发展,打造高新教育品牌新形象。

西安高新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心存美好,牢记使命——线上师德师风整治及培训工作”。通过线上培训的机会,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廉洁从教;组织教职工从规范教职工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分析、园所安全保障、严格廉洁从教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对标自查整治,制定方案及整改措施,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四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教师们,假期依旧不放松,主动进行专业技能学习,儿童绘画、钢琴弹唱、主题墙创设以及讲故事等,通过师徒结对、线上指导,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水平。与此同时,在党支部书记兼园长马艺萍的带领下,积极学习身边师德典型,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展开自我剖析,分享工作收获。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幼儿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决杜绝教师失德行为的发生,争做‘四有’好老师。”

以德修己身、以爱润童心、以诚筑家园、以真促共进,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坚定践行师者承诺,延续师德传统,以实干笃定前行,以特色铸亮品牌,坚持“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这一目标,全面推进高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岚 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