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多措并举保障劳务工就地过年

“妈,我决定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不回家过年了!”来自四川绵阳的钢结构测量工杨杰,今年决定留在西安航天基地过年。2月初的西安,春寒料峭,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的宿舍里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温暖着建设者的心。

据了解,临近春节,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在项目建设者中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打响“建设攻坚战”。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劳务工人员也纷纷选择坚守在一线,就地过年。

项目现场年味儿浓

“我也想回家,但是国家都发出了号召,为了家人安全,为了配合项目早日完工,更何况项目政策好,过年期间除了正常发放工资还有奖金和补助,还给我们送物资送温暖,又组织我们一块包饺子,这也挺好的!”浙江绍兴钢结构现场负责人张建松说道。

项目现场开展包饺子活动

据项目经理张力介绍,项目春节期间留守劳务工300余人,为确保人员温暖过年,项目部早已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备齐,在用“薪”留人的同时用“心”留人,每天定时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消杀,配发口罩,进出工地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组织开展送福字、包饺子、送年货、看春晚等活动;准备丰富的川菜、江浙菜、陕菜等菜品,提供宿舍热水器等取暖设施;为节后返乡人员联系核酸检测,代购车票服务等,让就地过年的劳务人员在项目上感受到家的味道、家的温暖。

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据悉,国家超算(西安)中心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中涉及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重要建设内容。目前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已得到科技部支持,计划申报全国第10个超算中心。该项目将直接带动区域“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与发展,在区域新基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多措并举保障劳务工就地过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