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基础教育成果推广应用:让生命在大美课程中尽情绽放

2020年12月,西安高新区被教育部正式确立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承办的 “构建成果推广应用新生态 提升教育教学实践高质量”线上教学论坛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知行课程之大美陕西”课程实践研讨活动于2021年2月6日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创新人才与教育研究会顾问、编审郭永福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石洁致辞,为此次线上论坛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专家引领”、“专题报告”、“成果分享”、“实践提升”四部分组成。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就《构建校本知行课程体系 打造五育并举育人新形态》的专题报告,同时进行了《面向学生全面发展的校本知行课程建设与实践》、《“知行课程”视域下的“大美陕西”课程实践》课程成果分享。

“实践提升篇”将论坛推向了高潮,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学段、不同“大美陕西”课程模块的九节课程展示,给线下教师、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教学革新的盛宴,让与会者看到了陕西深厚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强烈的家国情怀的种子正在学科教学中、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白芸,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玲,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谢萍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玲博士等六位专家认为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的“大美陕西”课程充分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地域文化,整合了多方教育资源,学生的学习成果呈现方式多元化,兼顾课堂内外的实践延展,唤醒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对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具有深远意义。此次活动得到全国各省市地区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近五万余人的参与和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

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石洁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杨杰

“大美陕西”课程展示

在线教学论坛留言反馈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基础教育成果推广应用:让生命在大美课程中尽情绽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