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温暖回家路,经开青年在行动

随着春节氛围渐浓,2月7日上午,经开区在西安北站举行2021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向西安北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春节慰问品,为过往旅客送上喜庆的春联,现场新春祝福与关怀交织成一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经开区团工委发起,旨在深入落实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依托西安北站等重要场所,围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贡献青春力量。

“咱西安的这些年轻人很热情,给大家发春联,还提醒我们在车站做好个人防护,有啥不懂的都耐心解答,心里感觉特别暖,回家路上遇到他们真的很开心。”准备回乡探望年迈父母的刘女士为岗亭前的四五个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当把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递给长期坚守一线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当听到旅客收到春联后的一句‘西安真好’,当为遇到困难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来自中环装备的青年志愿者李凉向我们介绍道,“作为经开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能参与到此次春运志愿服务中来,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上岗前的志愿服务培训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会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祝愿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经开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春运保障志愿活动将以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西安北站南、北广场处,每个志愿服务点位都准备了应急医疗箱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千余副春联,赠送给过往的旅客朋友们。”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经开区团工委组织了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春运志愿服务,并针对不同岗位特点,有效加强疫情防控、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等方面培训;同时,协同城管、西安北站广场办等相关部门,坚持按需设岗、有序组织、定时轮换的原则,大力推行“结对+接力”的服务模式,实现志愿服务范围内岗位对接、场地提供、政策保障等无缝对接。

此外,为引导好、保护好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服务期间经开区还将适时开展实地看望、慰问志愿者相关活动,在提升志愿者专业服务能力的同时,增强其在参与服务中的获得感,汇聚广大经开青年志愿服务正能量。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温暖回家路,经开青年在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