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助力十四运 曲江公厕有“靓”点!

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空间

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

曲江新区全面助力十四运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整合公厕资源

精心规划,合理选址

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的理念

使200余座公厕遍布全区

使全区基本达到了

“数量充足、如厕方便”的要求

构建出了景区、社区、街区

全域覆盖的公厕布局

科技赋能,有颜值更节能

曲江新区坚持将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高品位设计的理念贯穿在布点选址、标准建造、整体设计等方方面面,力图达到环保节能及外型美观。

科技创新,高效节能。在公厕的设施建设上,曲江新区采用新型厕所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的水可用于绿化浇灌和工程建设,玻璃钢化化粪池,厌氧腐烂效果优于传统化粪池2倍以上。

因地制宜,匠心设计。在公厕整体设计上,曲江新区紧紧贴合新区唐代古遗址、古建筑众多的特点,立足于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定位,注重与景区风格、辖区文化的融合。

公厕主张运用木质结构隔断、人字形瓦片屋顶、砖瓦园林拱门等古建元素,使公厕成为了展现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机构成,焕发出古色古香韵味,与众多唐代遗址、古建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贴心服务,让每个细节都暖心

曲江新区以“螺狮壳里做道场”的精神,“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抓”,全心全意以人为本,将公共厕所打造为令人舒心、安心、放心、贴心的便民设施。

设施齐备,服务贴心。曲江新区统一配备自动喷香机、热水装置及双制空调等设施,有效解决气味冲、夏天“一身汗”、冬天“需速战”等传统厕所如厕短板,使公众如厕体验,显著提升。

细节服务,以人为本。曲江新区重点打造“第三卫生间”,为异性亲子,残障人士、哺乳期女性等群体如厕,消除不便障碍。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马桶、扶手、呼叫电铃、婴儿台、儿童坐便器、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曲江新区推进“厕所+”,功能多元。结合“城市驿站”经验,设立休息区,配备直饮水机、免费厕纸机、擦手纸、贩卖机、应急药品、针线包、移动充电宝等便民设施,在唐城墙遗址公园8区运动场馆厕所增加了“淋浴”功能,成为了全市首创,让公共厕所成为现代生活公共空间的一部分。

高效管理,提倡“比学赶超”

闭环管理,高效落实。在公厕运行管理上,曲江新区着力构建巡查督导、问题处置、整改回馈管理闭环,使“所长制”切实有效,责任到人。设置精细化检查标准,明确检查内容,涵盖公示牌摆放、实施运行、环境卫生、人员在岗状态等方方面面,确保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问题不过夜”,使工作服务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多措并举,激发动力。实行“一厕一案”模式,曲江新区在各个公厕的重点工作与重点时段,注重发挥保洁人员主动性,保障工作人员合理作息。每月进行免费公厕“卫生标兵”评选,从而带动全区免费公厕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不定期组织开展“互学互看”活动,既组织观摩学习优秀经验,又现场剖析落后典型,使先进经验复制推广,促短板问题整改提升,旨在通过一线实地现场学习互相交流,查漏补缺,整体提升。

一座城市,三分在建、七分在管

曲江新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心工程

让城市公厕更加精细化

营造干净、优美、宜居的城区环境

以靓丽整洁的形象为十四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助力十四运 曲江公厕有“靓”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