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城管加大夜间督导检查力度 精准抑制扬尘污染

近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紧抓扬尘污染防治不松懈,不断强化夜间联合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落实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全程监管,切实抓好源头管控,精准抑制扬尘污染。

据了解,各镇(街)执法大队按照支队部署,以网格为单位,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出土(拆迁)工地、黄土回填点进行常态化检查,督促项目企业严格落实“6个100%,七个到位”管理标准。在出土施工期间,辖区大队派驻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管和服务指导,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湿法作业施工,加大内部道路与出入口冲洗保洁力度,规范清运车辆装载,从源头上杜绝带泥上路、沿途抛撒等行为。同时,积极指导工地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消杀,切实将扬尘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的巡查监管,通过在主要清运线路设点检查、全区域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无证运输、冲洗不到位、高尖装载、带泥上路、密闭不严、沿途抛撒、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凡发现违规清运车辆依法依规进行查扣,并倒查追究车辆所属清运企业和驶出工地建设施工方的责任,切实做好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全程监管,坚决杜绝车辆清运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通讯员 李聪迎 张冰洁)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城管加大夜间督导检查力度 精准抑制扬尘污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