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新春系列展览活动

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中国印刷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文物报社推出“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品书香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三个充满浓浓年味的年文化展览。

“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展出了中国印刷博物馆馆藏60余幅各地具有地域特色和乡土气息的木版年画、雕版作品。“品书香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通过国家典籍博物馆收藏的历史典籍和近现代名家描述春节的作品,将腊八开始到正月十五期间的中国传统民风民俗,配以应时应景的楹联展现在观众面前,意在与广大观众分享浩瀚的典籍中年节习俗的传承与流变。“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全国44家博物馆汇集数百件精品牛文物图片,让观众在纳福迎祥的佳节喜庆中汲取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

与此同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将在春节期间继续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展览以儿童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见证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礼赞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希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孩子们可以在假期里来到博物馆,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了解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文化,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文化年。(耿坤)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新春系列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