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近日,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开展以“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辖区群众。

一副副春联将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辖区群众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陕西省中和书画研究院、兴隆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神情专注,挥毫泼墨,纷纷把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倾注在笔尖上。不一会,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的传统年味儿。”兴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一直以来,义写春联活动都深受辖区群众的喜爱。这样的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也活跃了节日气氛。同时,兴隆街道也希望能用手写春联这一传统的方式,将祝福送给千家万户。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一改往年现场书写、现场赠予的形式,先由书法家们在兴隆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完成所有的春联和“福”字书写,再由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逐户送到辖区群众手中。(通讯员 李聪迎高见)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