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渭南: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渭南招商引资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渭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和“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方案,强化全市招商机遇意识,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完善招商工作机制,持续打好项目凝练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力推“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全力按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快进键”,确保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招商项目建设“不断线”,稳增长促转型见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在建项目586个,到位资金1024.38亿元,同比增长5.39%。

2020年以来,渭南市认真分析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挖掘疫情防控期间催生出的新经济业态、新工作方式,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按照“抓产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要求,通过线上服务线下招商相结合的模式,保持与商会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对接洽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

各个县(市、区)积极行动,利用大数据精准招商,整合“渭南大数据招商平台”,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线上方式开展对接洽谈、在“云端”对话,实现“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在2020年开年之初,合阳县就通过网上平台对接沟通招商了3个项目,其他县区也分别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为打造“重商、安商、亲商”的招商名片,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能见效,渭南市积极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招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难题。

为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渭南市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推行项目手续办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压缩不动产交易办理时限。同时,积极搭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开展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发了项目调度指挥平台,多维度有效破解了项目建设难题。(渭南市司法局杨毅)

来源:陕西政法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渭南: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渭南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