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颐和园、天坛公园等春节假期免费开放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春节假期(除夕至大年初六),市属10家公园实行限量、预约、免费开放,并分时限定免票入园游客数量,游客限流比例为75%。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一直坚持免票政策的中国园博馆和紫竹院公园之外,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等10家市属公园也将于2月11日至2月17日免费开放,部分园内景区景点须预约参观,满额限流。2月15日,原周一闭馆的景点正常开放。

据悉,自2月8日起启动实名预约,市民游客可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平台及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的微信平台,免费预约未来3天的春节假日免费游园门票。游客须用身份证实名预约,刷身份证入园。中小学生用身份证号实名预约,刷身份证或二维码入园。港澳台游客及外籍游客,凭港、澳、台通行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进行电话预约,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须通过公园微信平台进行预约。持年季月票游客和优待政策人群执行原政策。(伍策 尚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北京颐和园、天坛公园等春节假期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