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网络零售额超800亿元 同比增长26% 浙江湖州电商2020“全年红”

 “这几天都在发货,近期的淘宝年货节对于我们这些老电商人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日前,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商总监杨晓刚表示,2020年,通过天猫、拼多多等平台,优全线上销售额达97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了1000多万元。

数字化飞速发展的当下,电子商务驶上了“快车道”,尤其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网络消费等领域按下了“快进键”。

1月26日,浙江省湖州市商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度湖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21.9亿元,同比增长26%,超省定目标任务8个百分点;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474.9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顺差346.9亿元。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49.5亿元,同比增长100.9%。

疫情虽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不小影响,但也催生了“云经济”“直播”“无接触配送”等电商新模式,网络零售增势强劲。吴兴区织里镇的永信跨境电商产业园有100多家童装商户入驻,现在家家户户都做起了“直播带货”。“我们园区的商家受疫情影响,从传统电商转型到直播带货模式,这给电商企业带来不小的红利。”产业园总经理赵军介绍,2020年该园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左右。据悉,去年湖州市各类直播场次达13.84万场,售出商品1.39亿件,实现网络零售额69.92亿元,同比增长158.5%,拉动全市网络零售增长5.2个百分点。

2020年,除了直播发展迅速外,湖州市跨境电商的发展也突飞猛进。安吉县龙威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沙发、休闲椅等产品的家具企业,总经理丁晨表示,去年企业新增了5个跨境电商平台的合作,销量3.5亿元,同比增长50%。

去年4月,湖州市成功创建跨境电商综试区,更是推动了湖州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综试区获批后,市里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编制方案,明确任务和举措,并加快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海关监管场站建设。自去年7月20日湖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业务开通以来,已实现跨境电商9710、9810业务区县全覆盖。”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成立了湖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服务联盟,加快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公共服务的优化,更好地为跨境电商企业服务。

来源:湖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网络零售额超800亿元,同比增长26% 湖州电商2020“全年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