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天津快递收寄拟出新规 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昨天,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天津市将针对加强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出台一系列新规。近日,市邮政管理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起草了《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天津市将推行简约包装,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严格执行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全面禁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编织袋。推进快递包装可循环应用,鼓励在生鲜同城寄递、连锁超市散货物流中,优先推行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可循环配送箱、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规划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设施,推进在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回收区,在社区、高校、商务中心等场所,规划建设一批回收设施。同时试点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在南开区、西青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先期试点。(记者王音)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天津市快递收寄拟出新规 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