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天津评剧院创排的史诗评剧 《革命家庭》在津成功首演

天津评剧院创排的史诗评剧《革命家庭》1月30日在津成功首演。在演出刚刚落幕的火热气氛中,来自京津两地的专家学者与剧目主创共聚一堂,对此剧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肯定了这部新作的品质,认为全剧打开了丰富的历史画卷,从一个充满温度与人性的革命家庭入手,有血有肉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在动荡年代里的一家人,他们的生离死别对革命作出了杰出贡献,这样的故事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历史的厚重感。剧中人物塑造也很朴实,主人公方承由一个普通妇女成为一个坚定的革命者,她有爱有恨,爱丈夫、爱儿女、爱党,以至于爱党超过了爱儿女,最终为了不暴露联络点而割舍了母子情。这样的故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风貌,他们的精神境界是永远值得仰视的,这也是此剧呈现的最大意义和价值。

大家表示,作品是主创团队用心、用情展现出来的,通过此剧成功首演能够看出天津评剧人在艺术上不断向前,演员入情入戏,特别是领衔主演曾昭娟饰演的主人公方承,表演上诉诸于内心的表现极具挑战性。

同时,专家学者还对此剧如何进一步提升提出了细致入微的想法。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表示:“这部作品从策划到呈现,主创团队拧成一股绳,还有专家学者的一路护航,让我感到温暖而踏实,同时也感到责任之大,我将用对党的忠诚、对舞台的敬畏带领这个团队把《革命家庭》打造成红色经典之作、戏剧高峰之作、天津的代表之作。”(记者 刘莉莉)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评剧 《革命家庭》举行研讨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