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千年陕菜》今晚央视首播 讲述三秦儿女传承“陕味”的故事

由西影视频与秦汉影视共同出品的大型人文美食4K纪录片《千年陕菜》2月1日晚10∶00在央视二套首播,每晚两集连播,并在爱奇艺、优酷视频、腾讯视频、西影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

近年来,陕西饮食文化频频出现在《长安十二时辰》《装台》等热播影视剧中,凭借千年传承的美食基因与真实的烟火气,征服了全国观众。6集纪录片《千年陕菜》以“九鼎之味”“妙造自然”“面里乾坤”“三秦五味”“炊金馔玉”“古意薪传”为分集主题,通过20多个讲述老陕人物与菜肴的故事,用画面呈现三秦美食的独特魅力和八百里秦川的人文情怀,用镜头多角度勾勒千年陕菜的变迁,讲述三秦儿女传承“陕味”的故事,将这道蕴含人间烟火的岁末珍馐通过央视端上亿万观众的“餐桌”。据悉,该片作为西影继电视剧《装台》《大秦赋》之后又一部登陆央视的力作,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持续播出,让全国观众通过《千年陕菜》感知不一样的陕西。 (记者 柏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千年陕菜》今晚央视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