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泾阳成立红色创业示范基地助增收

“自从我们村有了红色创业示范基地,乡亲们的土特产都可以在网上直接销售了。”1月19日,泾阳县口镇瓦尧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卫东欣喜地告诉记者。

瓦尧沟村红色创业示范基地是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借助泾阳实施“党建+创业+金融”工程实施的“党支部+”模式,依托陕西馨谷缘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打工就业,从而实现致富增收。

瓦尧沟村富余劳动力比较多,村级集体经济较少,在口镇党委的带动下,瓦尧沟村党员齐心协力建设了红色创业示范基地,该基地总投资20万元,采取“党支部+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我们生产的燕麦面、荞麦面等产品,不仅品相好、口感佳,而且绿色健康,我们还加工杂粮、冰糖等农副产品,主要发往周边和西北地区的华润万家超市、永辉超市等,一上市就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刘卫东说。

为动员周边村民参与基地建设的积极性,村党支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投身建设,形成“党员做给群众看,干部带着群众干,群众自己积极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党支部党员带头示范获得经济效益,引导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和贫困户通过农业种植、就近务工实现稳定就业。

刘卫东说:“基地成立之初,我们村委会入了20万元的股,一年可以分红1.2万元;另外基地还给村上缴纳土地租赁费、水费、电费,一年下来也有8万多元。村上很多贫困户还在这里务工,不但解决了贫困户收入,每年还能根据公司效益分红,增加村集体收入。”(记者 杨小玲 通讯员 谢涛 杨雨平)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泾阳成立红色创业示范基地助增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