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雁塔公安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反恐战术演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西安雁塔公安巡特警大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战练兵,进一步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雁塔巡特警队伍。

图片2

1月27日上午,大队领导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要以反恐实战演练为主,重点围绕基本实战技能训练、三人以上协作战术训练、反恐处突训练、枪械使用训练等内容依次有序开展,以强化综合作战技能,提升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及提高民警辅警的身体素质为宗旨,开展的全方位训练。

图片3

当日下午,针对近期辖区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主要针对处置群体性事件指挥体系、处置方法以及处置措施,提高处置群体性事件应急指挥体系的决策、指挥、处置能力和对带头挑事人员控制、带离进行演练。

图片4

此次练兵围绕“练反应、练协同、练能力”的要求,以“贴近实战、服务一线”为目标,针对“反恐处突组合战术”“持械控制歹徒”等方面开展了培训演练,强化了民警在突发情况下,迅速采取防御、徒手控制等战术措施,有效应对急情险情的能力,增强了民警实战处突、协同配合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处置、应对暴恐事件的战术素养,为今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处突维稳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安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