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委员张阿利: 补齐短板才能做大做强

3828732_sqlin_1611754471262_b

岁末年初,陕西的影视作品着实火了一把。从《装台》到《大秦赋》,影视陕军备受关注。如何延续这些优秀作品带来的优势,使陕西影视产业的发展更上层楼,是省政协委员、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关注的问题。

“这次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改善陕西影视产业发展环境的建议》。”张阿利介绍,“我们目前的政策还缺乏有效支撑,产业集群不够成熟,同时,投融资环境也比较缺乏。”

为此,他建议应向北京、上海、青岛、杭州等影视产业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要构建全方位的政策扶持体系,从财政奖励、金融支持、项目扶持等方面入手,建立省级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为在陕及来陕开展影视业务的企业提供拍摄场地,协调沟通相关信息咨询服务以及群众演员组织等等,不断壮大业务服务矩阵。”

张阿利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让陕西的影视在文旅结合、投融资环境等方面补齐短板,建立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自身的特色,才能扶持影视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政协委员张阿利: 补齐短板才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