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南昌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获批为“体外生命支持规范化培训基地”

近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南昌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获得“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规范化培训基地”资格。获批为国家级培训基地,标志着该院ECMO(体外膜肺氧合,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技术及培训水平上了新台阶,也为江西省ECMO专业人才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培训平台。

据介绍,南昌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自2015年推行ECMO技术以来,立足于临床危重症患者的需求,让ECMO在心肺功能衰竭患者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危重患者救治发挥出强大优势,目前该科开展ECMO救治140余例。在人才培养方面,该科培养了一批ECMO专业方面的优秀人才,拥有成熟的ECMO建立小组、ECMO转运小组、ECMO护理小组等。

在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该院ECMO团队致力于完善ECMO管理制度和流程,并多次开设ECMO培训班,促进ECMO技术在全省推广。(张 凡)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南昌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获批为“体外生命支持规范化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