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开展2021年度新警培训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随着铿锵的誓言,市局分配的48名新警在人民警察节当天正式加入到西安公安浐灞分局。他们中有军队转业干部、警校生、地方大学生,虽然来历不同,但成为人民警察的初心让他们汇聚在一起。

连日来,根据分局党委安排,分局练兵办和各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采取集中授课、专业教学、以干代训等方式,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法制保密教育、刑事科学技术,警务实战等专题培训,使广大新警对公安工作有了直观认识,初步掌握。

警队薪火传承 新老民警拜师结对

辛家庙派出所为新警举行的结对拜师仪式上,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傅向徒弟赠予精心准备的“礼物”。刑侦副所长高博作为师傅代表表示,全所上下都是你们的老师,有任何问题大家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新同志成长进步。几位师傅分别向徒弟介绍自己所送的礼物,刑警队队长王勇送给徒弟一个相框,里面是徒弟范小鹿从警第一课的学习照片,他说:“这张照片记录了你从警的开始,希望你将来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你的从警初心。”

新警夜校淬火 理论结合办案实际

十里铺派出所开办新警夜校,邀请法制民警结合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和伤害类案件,剖析了民警在日常办案中可能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原因,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为新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课内容摆脱简单的说教,结合案件分析讨论,并总结出先进的工作方法,让人印象深刻。

分享从警感悟 虚心请教专心致志

广运潭派出所的拜师仪式上,师傅代表苏辉通过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上的感悟和理解,叮嘱新警要积极主动向老前辈学习请教,要勤动手勤动脑,在实践中寻得真知。军转干部刘保军作为徒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新警,对老前辈和师傅们要虚心请教;对于自身而言要专心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争取早日成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

迅即投入工作 熟悉辖区治安环境

浐水西路派出所在加强新警思想政治教育和执法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上,安排值班民警带领新警,在辖区高发案地段采取车辆和徒步方式开展巡逻,既提高了辖区见警率做好防范工作,又让新警熟悉辖区情况,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半个多月来,新警们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知识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都有了一定的提高,进一步认识到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他们将尽快完成由军转干部、大学毕业生向合格人民警察的转变,坚定献身公安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为打造浐灞公安铁军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安莉 通讯员 王怡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