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学前教育线上“充电”新能量

为了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工作质量,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为教师搭建“线上研修”平台,通过“微课堂、微点评、微积分”“三微”模式,全面组织辖区内各幼儿园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培训活动,近千名教师进行线上“充电”。

创设“微课堂” 开启“学习+”培训模式

利用“线上课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陕西省幼儿园保育员工作指南(修订)》《幼儿园《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文件精神以及基础知识和技能、疫情防控知识、心理辅导等内容,同时以课程建设为主题,观看国家级学前教育专家课程,从课程整体性、学习环境建设、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课程发展与评价等方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云端学习”共12场次,助力课程建设实施,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瞄准“微点评” 开启“共享+”交互模式

搭建线上点评平台,聚焦硬核内容,挖掘整合资源,用信息技术为教师专业成长“赋能助力”,教师互动分享、交流心得、解答疑惑,全体教师认真做笔记,写心得体会,在同伴模拟课堂下功夫,在线上学习个性理解注活力;注重在“乐享童趣游戏年”专项活动及“教师专业技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形成可学、可鉴、可看的示范标杆,让“线上点评”有持续效应,共形成“微点评”2000余篇,不断加深教师对于深度学习、教学资源整合及教育素养等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亮出“微积分” 开启“赋能+”发展模式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线上学习覆盖面。同时严格学习导向、丰富实践课程、灵活学习时间,引导广大教师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照自愿原则,自行选择“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加强对教师培训学习的服务和管理,适时对学习情况与积分情况进行监督通报,营造教师“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质量和成效,真正将“微积分”深里做、实里行。

疫情期间,“线上研修”是航天基地实施保教质量精准提升的有效策略。据悉,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还将邀请多名国内教育界知名专家教授,面向全区园长、教师开展培训活动。下一步,西安 航天基地将持续常态化丰富“线上研修”形式、深挖“团队研修”内涵、提升“队伍建设”质量,为“教研抗疫”“内涵赋能”注入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