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崔荣华:建议成立养老人才交流中心

def9a40d-0d45-4f92-9fe3-3e7ed106eaa3

“根据现有数据,我国目前养老护理队伍的人数和专业技能都远远落后于现实需求。为尽快解决养老人才短缺的一系列问题,成立养老人才交流中心迫在眉睫。”1月24日,陕西省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说,“为加强对养老从业人员的管理,建议由陕西省相关部门联合成立陕西省养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养老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职称评定等工作。”

崔荣华表示,养老人才交流中心可以对陕西省普通高校、中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养老服务机构专职从事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以及养老护理员等统筹安排奖励、服务津贴等。同时,要关注养老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及时将国家和省上对养老从业人员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秦骥)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建议成立养老人才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