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再出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助吉林医疗队赴抗疫一线

1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吉抗疫医疗队出发。焦文娟 摄

26日下午5:30,援吉医疗队出征行前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派,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张丽娜、副教授马新华、主治医师李莉,以及主管护师郑从军、护师孙杨5位医学专家组成的援吉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

据介绍,在此次援吉的医疗队中,有4人曾协助抗疫,3人曾援助湖北,时隔一年,再次援吉。同时,此次医疗队中的5名专家都已接种新冠疫苗,也有充足的抗疫经验、战疫装备和物资。

2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吉抗疫医疗队出发。焦文娟 摄

作为此次医疗队的队长,张丽娜表示,“重症患者在哪儿,重症医生就应该在哪儿;国家哪里有需要,湘雅人就应该在哪里。” 张丽娜是此次医疗队的队长,作为辽宁人,她称此次既是援助也是回乡。

3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吉抗疫医疗队队长张丽娜在会上宣誓。焦文娟 摄

不久前援非归国、此次再赴吉林抗疫前线的郑从军信心满满,“我才从非洲回来不久,也有国际抗疫经验和多年的管理经验,相信我们能把这次任务圆满完成。”谈及家庭,他坦言,愧疚的是自己对家人陪伴太少。此次援吉,归期未定,他已经做好了又不能回家过年的准备。

4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吉抗疫医疗队队长张丽娜在会上宣誓。焦文娟 摄

据悉,此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已经派出2位专家赴吉林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由70人组成的两支经验丰富的医疗小分队随时待命,准备奔赴前线。(匡滢 实习生 焦文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