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雁塔区:2021年预计再增加9800个学位 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多媒体教室、风雨操场、塑胶跑道、崭新的教室和图书……近年来,西安市雁塔区稳步推进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在学校硬件和师资投入上开足马力,让雁塔区的中小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规划,雁塔区计划三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4所,增加学位13380个。其中,2020年雁塔区已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共7所,新建设学校分别是:雁塔区第二中学、雁塔区第二中学(高中部)、雁塔区第二小学、雁塔区第四幼儿园、雁塔区第六幼儿园,雁塔区第九幼儿园,雁塔区第一学校;累计增加学位8430个;建设类、设备类资金累计投入12.4亿元。

与此同时,为深入推进教育公平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创新性地实现“名校+”改革新突破。2020年,雁塔区将18所重点提升学校分别与不同的“名校”通过深度融合的方式组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并在3个“名校+”联合体共8所学校进行了教师“区管校聘”试点工作,初步建立起“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教师聘用新机制,打破教师引入受编制制约瓶颈,为优秀人才的引进敞开了通道。

据了解,2021年,雁塔区计划建成投用学校、幼儿园9所,增加学位9800个,确保全年教育总投入不少于10亿元。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1年预计再增加9800个学位 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