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长安区:开展冷链食品和酒店餐饮安全检查 保障民生安全

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保障民生安全,近日,西安市长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联合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辖区冷链食品销售、冷链食品储存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针对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对其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运输环境消毒证明、食品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并针对其中高风险地区进货食品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对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经营培训,指导冷链食品经营户相关人员落实穿衣、戴帽、戴口罩、手套,勤洗手等防护措施,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可查、风险可控。

随后,环食药侦大队和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前往“长安国际大酒店”进行安全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环食药侦大队警力8人次,逐一对酒店的冷冻食品进货发票、来源渠道、登记台账,以及库房现存的冷冻食品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片11

随后对酒店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酒店就餐人员信息、扫码、测体温登记台账进行了检查,为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检查工作人员,提醒酒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