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坚守西安“空中门户”抗疫一线 他们为人民筑起防疫长城

去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单位,拥有不同的身份,在使命与责任的召唤下他们星夜兼程,赶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抗疫一线。2020年1月25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成立,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在过去的365个日夜里,他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守护着大西安“空中门户”,现在,他们仍在岗坚守,同声宣誓“疫情不散 我们不退”。

他们快速集结,闻令而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星夜成立。他们来自大西安16家不同单位,匆匆道别家人,开拔战“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担当。

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主动请战,递交入党申请,“抗疫战士”火线入党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他们无惧危险、冲向一线,在机上机下测温,请缨走进边检关口,护送发热旅客及密接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精诚团结、配合默契,科学梳理制定流程,让旅客下机后可在最短时间、最优距离用最简流程完成通关。

他们用一条热线联通世界各个角落,解答万千旅客疑问,上传下达、联系左右,妥善处理突发情况,成为“指挥中枢”和“应急生命线”。

他们组成专业医疗保障队伍,提前督导、靠前培训,指导旅客和单位安全防疫,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们不惧困难、敢闯敢干,积极协调酒店客房、救护车、转运大巴,做好人员转运分流,用实际行动保障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他们秉承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精神,耐心处置境内外航班外籍人员信息,讲方法,有温度,用周到的服务为出入境外籍旅客排忧解难。

他们耐心给每一位医学观察旅客解释、讲解政策。他们贴心服务,让医学观察旅客感动不已,装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他们勇挑重担,承接入京航班第一入境点分流任务,制定机上测温、航班检疫、入境手续、专用通道等接转方案,确保“不漏一机一人”,坚决守好国门。

他们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7113平方米的分流中心扩建工程,创下了重大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工程“当晚部署、当晚到位、一天开工、四天建成”的“陕西效率”和“空港速度”。

他们已忘记深夜和凌晨的区别,模糊了时间的界限;他们已忘记佳肴的味道,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就是美味;他们已忘记平躺的姿势,能打个盹就是幸福;他们只记得坚守阵地,让抗疫“不漏一人”。

他们主动帮助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解决困难,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设专门运输车辆,保障过境旅客安全,为全国复工复产尽一份力。

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危险不畏惧,在连续奋战的日夜里,未发生一起漏控、失控事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他们荣誉满满,但绝不会轻敌懈怠。他们继续演练,以备应急之力、万全之策。他们带甲前行,整装待发。

他们一直坚守在大西安“空中门户”抗疫一线,为人民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面对疫情,他们唯有一声誓言:“疫情不散 我们不退。”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请放心,他们一直都在,守护你我,跨越春夏秋冬,经历日月轮回,在365个日夜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累计管控进出港航班约24.23万架次、旅客2947.33万人次,管控处置各类重点旅客约16.69万人,请为在抗疫一线,继续奋战的英雄,再说一次,谢谢你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