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2021年1月23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参会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在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建强的监督下,卫志强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杨建强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继往开来、提神鼓劲的大会,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极大鼓舞全区上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杨建强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区委要求,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表决任免重要人事、依法开展重大事项监督,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高度统一,在贯彻党委决策上彰显了“人大站位”;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五大片区开发、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检查、专题调研21次,形成调研报告13篇,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助力追赶超越上贡献了“人大力量”;全体代表情系群众,一线听民声、解民忧,提出建议65件,并已全部解决到位,有效破解了民生难题,在联系服务群众上诠释了“人大担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广大代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积极献智献力,踊跃捐款捐物,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建强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全运年”。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奋斗目标,紧扣“保障‘十四运’,实现‘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助力推动“八个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杨建强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把党的领导与人民意志相结合,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工作安排精准落地、开花结果,续写政治忠诚的崭新篇章;要把职能定位与中心大局相结合,打好发展主动仗,发挥代表影响力,提升议案含金量,当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追赶超越的建设者、推动者和智囊团,续写助力赶超的崭新篇章;要把践行法治与推进民主相结合,优化决定质量,强化监督实效,深化法治建设,更好地发挥引领、推动作用,续写依法履职的崭新篇章。要把代表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当好诉求“代言人”、致富“引路人”、解困“贴心人”,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续写为民服务的崭新篇章;要把提升能力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提质量、上台阶,续写实干担当的崭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华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本次大会审查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报告,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符合未央实际。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 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未 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